美國航太局“哭窮” 稱登陸火星前景不樂觀
2017-07-1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航太局(NASA)官員14日説,要在未來二三十年內送人去火星,前景並不樂觀,原因不光是技術難度,還包括資金不足。

  美國航太局負責載人探索與行動的官員威爾·格斯登美爾當天參加美國航空航太學會組織的一場論壇時説,“我無法給出人登陸火星的時間表”,因為“基于我們剛才所説的每年2%增幅的預算,我們造不出登陸火星的地面係統。降落、離艙和登陸對我們來説將是巨大挑戰”。

  格斯登美爾説,雖然經費差強人意,但航太局在登陸火星前期準備的主要項目上按部就班,希望按計劃完成每一步。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3月簽署一項法案,批準美國航太局2017財年195億美元的預算方案,並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

  這份“過渡授權法案”是特朗普就任總統後簽署的第一份美國航太預演算法案,所批準的195億美元預算比2016財年只多出2億美元。

  法案要求美國航太局制定一份路線圖,以便在21世紀30年代實施抵達“火星附近或火星表面”的載人任務。這與奧巴馬政府時期提出的美國航太長期目標大體一致。(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航太局研制“地球盾牌”防小行星撞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6月30日宣布,一項防止小行星撞地球的計劃已經從概念探討階段進入初步設計階段,研發完成的航太器將撞擊一對小行星。
    2017-07-02 06:45
  • 美航太局:“發現外星人”是謠傳
    近日來,國內外一些媒體紛紛援引所謂駭客組織“匿名者”的消息報道説,美國航太局即將宣布發現外星人的證據。但美國航太局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26日予以否定。
    2017-06-27 13:21
  • 美宇航局發現10顆類似地球行星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了10顆類似地球的宜居係外行星。(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日報網6月20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19日,美國宇航局宣布,科學家用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在太陽係外發現了219顆新的潛在行星,其中包括10顆類似地球的宜居行星。據悉,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迄今已在太陽係外發現4034顆潛在行星,其中2335顆已被證實為係外行星。
    2017-06-21 09:29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亞當·蕭華宣布,新賽季常規賽揭幕時間提前至北京時間10月18日,比2016/2017賽季開賽時間提前了八天。[詳細]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昨天,NBA夏季聯賽在拉斯維加斯繼續進行,火箭81比87不敵掘金,無緣16強,他們將與老鷹進行排位賽。夏季聯賽臨近收官,剛與火箭完成簽約的中國球員周琦的表現引人關注,火箭總經理莫雷表示,“我們對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籃也很穩。[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