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與四國外長就卡塔爾危機舉行閉門會
2017-07-13 1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12日電(記者王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日抵達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達,與沙特、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外長舉行會談,為解決卡塔爾危機進行斡旋。

  蒂勒森抵達沙特後,先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就雙邊關係和地區形勢分別舉行會談。隨後,蒂勒森同四國外長舉行閉門會議。

  會議結束後,蒂勒森離開沙特。但會議沒有對外公布任何消息。

  沙特的阿拉伯衛視臺報道説,蒂勒森隨後又返回了為卡塔爾危機做調解的科威特。他將于13日重返卡塔爾。

  蒂勒森10日前往科威特,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11日,他訪問卡塔爾時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簽署了美卡兩國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

  沙特等四國隨即發表聲明稱,這份協議還“很不夠”,四國將監督卡塔爾是否履行備忘錄,對卡塔爾的制裁措施還將繼續。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國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稱,針對四國13點要求,卡塔爾做出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對此,卡塔爾外交部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國阿拉巴馬州發生命案 3人遭槍殺嫌犯在逃
    不僅如此,美聯社消息稱,根據賓夕法尼亞州(下文簡稱賓州)約克縣法院記錄,嫌犯肯尼斯正在被指控性侵未成年人。該法庭記錄還顯示,面對這兩次指控,肯尼斯支付共計2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40萬元)的罰款,避免了牢獄的懲罰。
    2017-07-13 08:45
  •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章瑩穎案嫌疑人
    美國司法部12日發表聲明説,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決定起訴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原定14日進行的預審取消。
    2017-07-13 08:17
  • 外媒:民調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全球形象急劇惡化
    參考消息網6月28日報道英媒稱,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的全球形象急劇惡化,絕大多數外國人不信任他的領導能力。雖然目前美國最高法院支援的移民限制政策,僅僅是特朗普此前有關行政命令的“縮減版”,不過對于特朗普政府來説,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已經相當于是一次“階段性勝利”。
    2017-07-13 07:48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在已進行的3場夏季聯賽中,周琦除第一場得到17分外,後兩場一共才拿下5分。這樣的表現,讓外界對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擔憂。[詳細]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