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式提名克裏斯托弗·雷出任聯邦調查局局長
2017-06-28 09: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白宮27日正式提名克裏斯托弗 雷(Christopher Wray)為新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白宮已將這項提名交由國會參議院確認。

  報道稱,克裏斯托弗 雷此前發布聲明稱,他對總統特朗普的提名感到“十分榮幸”,如果最終成為FBI局長,與該部門的探員們一同工作將是莫大的榮幸。他還表示期盼提名通過,稱他將“基于憲法和法律,忠誠地為國家服務”。

  三周前,特朗普通過社交網站發布了提名克裏斯托弗 雷為FBI局長的消息,他稱克裏斯托弗是“無可挑剔的人”,將成為“法律和正直典范的英勇守護者”。

  如果提名獲得通過,克裏斯托弗將接替此前被特朗普突然解職的FBI前局長科米。

  克裏斯托弗 雷1989年畢業于耶魯大學,1992年獲耶魯法學院法學學位。他于1997年加入了美國喬治亞州北部地區的律師辦公室,並于2001年開始在主要司法部門工作。在小布希政府時期,克裏斯托弗 雷和前FBI局長科米在司法部共過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2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