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調:特朗普政府全球普遍不受待見
2017-06-2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皮尤研究中心26日發布的大型民調結果顯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他的政策“在全球范圍內普遍不受歡迎”,連累美國的全球口碑普遍下降。

  皮尤自2002年起每年都做此項民調。最新民調在今年2月至5月間採集了37個國家共4萬余人意見,詢問他們是否相信特朗普會在國際事務上做出正確決策,結果顯示持肯定態度的中位數比例僅為22%,即支援者比例高于22%和低于22%的國家數量相當。

  貝拉克·奧巴馬8年任期結束前夕所作民調中,同一中位數比例達64%。

  民調顯示,僅兩個國家對特朗普的印象好過奧巴馬,分別是以色列和俄羅斯。

  報告顯示,美國的傳統盟友如歐洲大國,對美國總統的信心指數掉落得最厲害。比如,有86%的德國人信任奧巴馬在國際事務上的領導力,卻僅有11%支援特朗普。

  特朗普上臺後對以色列的明顯看重在民調中有了“回報”,對比鮮明的是,以色列人對奧巴馬普遍沒好印象。

  印度總統莫迪正在美國訪問。印度也是此次民調中對特朗普印象最好的國家之一:40%的受訪民眾表示對他有信心,但仍未超過奧巴馬,後者贏得了58%的肯定。

  民調還讓受訪者在7種或褒或貶的形容詞中選擇適合描述特朗普性格特徵的詞匯,人們選得最多的是“傲慢”。37個國家中有26個國家的多數受訪者選了“危險”。

  也許可讓特朗普欣慰的是:各國普遍認同特朗普是個“強有力的領導”,尤其在拉美和非洲國家,但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認為他夠格當美國總統。

  盡管特朗普本人性格普遍不受待見,仍有41%國家的多數民眾認為本國和美國關係將保持現狀。15%的國家對本國與美國關係持樂觀態度。53%的俄羅斯人相信特朗普在臺上有利于俄美關係改善。

  對兩國關係最悲觀的國家?墨西哥穩坐第一。(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最高法院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組圖)
    6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警察在最高法院門口執勤。美國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並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美國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並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
    2017-06-27 11:19
  • 美最高法院允許特朗普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26日決定,允許總統特朗普簽署的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並將于今年10月對移民限制令進行聽證。特朗普已要求政府官員在法院允許執行移民限制令的72小時後即開始貫徹執行,也就意味著移民限制令本周內即可部分生效。
    2017-06-27 07:26
  • 今後“綁定”特朗普?澳總理收到意外禮物
    【新華社微特稿】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布萊·特恩布爾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度關係冷淡。
    2017-06-27 06:45
  • 特朗普“移民禁令”是否成空文?本周或見分曉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最高法院最快將在6月底之前裁定是否恢復施行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禁止六國移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
    2017-06-27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2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