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制白宮新聞發布會:每周一次,提問需採用書面形式
2017-06-22 08:3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入主白宮以來,特朗普與美國媒體的關係一直處于“劍拔弩張”的狀態。如今,白宮終于放出大招——準備將白宮新聞發布會的次數減少到每周一次。同時,以後記者們的提問需要採用書面形式。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周二對此進行了報道,立即引發關注,《國會山報》、《國際商業時報》等媒體紛紛轉載。據報道,特朗普已就對白宮新聞發布會日程進行重大改變進行了討論。總統的一些顧問,包括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尚恩·漢尼提,已敦促總統限制媒體記者們不受約束的“密集火力”提問——有些問題著實令人尷尬。

  對于新聞媒體,特朗普的應對方式有些“非傳統”。他經常繞過顧問團,與媒體“短兵相接”,在自己的推特賬戶中頻發戰鬥“檄文”。他多次指責一些媒體“炮制假新聞”,甚至曾經威脅要取消白宮新聞發布會。今年2月份,白宮記者協會強烈抗議,反對總統發言人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將《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的記者排除在外。

  自特朗普與媒體交惡以來,總統的顧問團隊已花費數月時間改善二者之間的關係。

  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派塞4月份因不當發言被外界要求辭職。本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斯派塞對于他將離職的報道並未否認。這是8天裏這名發言人首次露面。這麼久的時間間隔非同尋常,已有傳言説白宮新聞辦公室將有重大調整,斯派塞的角色可能發生改變。

  對特朗普來説,換個新聞發言人能否讓他與媒體的關係更和諧一些,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從總統針對白宮新聞發布會的最新動作來看,似乎並無妥協之意。

  白宮對于媒體記者的惱怒,已導致其連續數次召開非正式新聞發布會,取代了傳統的例行記者會,並且不允許記者們進行攝像和錄音。

  圍繞斯派塞的口水戰更是一直未斷。前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近日也加入“戰鬥”。據CNN20日報道,日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在發給《大西洋月刊》記者的短信中稱,斯派塞長胖了,所以白宮一些新聞發布會才沒有視頻。這一説法立即引發爭議。英國著名作家克拉斯稱,班農的這個借口很差勁。第二天,切爾西便在推特上應和克拉斯,指責白宮以發言人肥胖為借口增加新聞的不透明度。一些人認為班農只是在開玩笑。對此,切爾西在推特裏回擊説,她不覺得肥胖丟人這個笑話有什麼好笑的。【記者 楊檬 王曉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要清空奧氏遺産嗎?
    袁徵認為,這既源自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之間的主張差異,也與特朗普和奧巴馬兩人之間的性格不同有關。美國商業遊説團體“接觸古巴”則認為,如果特朗普“反轉”奧巴馬的對古政策,將造成35億美元的財政損失,未來5年價值11億美元的美國對古巴出口合同也可能遭到破壞。
    2017-06-22 07:36
  • 特朗普稱因解職科米遭調查 律師:沒這事兒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6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稱,他正因解職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而遭調查。
    2017-06-21 06:45
  • 特朗普白宮參加科技圓桌會 蘋果微軟亞馬遜CEO齊亮相(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19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參加了美國技術委員會的一個圓桌會議。
    2017-06-20 08:2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