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駐卡塔爾美軍恐感染艾滋病或B型肝炎
2017-06-2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軍事媒體披露,因醫療設備未按照規范消毒,上百名駐扎在卡塔爾烏代德空軍基地的美軍士兵可能感染艾滋病或B型肝炎病毒。

  美國《空軍時報》19日報道,135名過去8年間在烏代德空軍基地待過的美國軍人面臨染上艾滋病、B型肝炎以及丙肝等傳染病的風險。

  空軍醫療官員説,2008年4月至2016年4月,基地醫院用于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手術的內窺鏡未按消毒規范清洗,其間共有135名士兵用過這些設備。

  烏代德空軍基地醫院發言人拉林·巴爾説,發生感染的概率“非常低,特別是在駐軍環境下”。巴爾解釋説,派駐軍事基地的美國軍人臨行前必須提交艾滋病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報告,空軍方面會給他們進行B型肝炎病毒檢測。

  基地醫院院長羅伯特·米勒準將在一份聲明中向病人道歉,保證醫護人員已採取有效措施解決醫療設備的消毒問題。盡管染病概率很低,但可能面臨染病風險的軍人都應接受檢查。“為我們的士兵及其家人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醫院現已停止使用內窺鏡和結腸鏡,其他醫療服務不受影響。

  美國空軍已向所有部隊醫療部門發布病人安全警示,要求嚴格依照規范程式為內窺鏡及其他所有可重復使用的醫療設備消毒。一些專家正在評估醫療部門執行消毒工作的情況,以完善工作流程,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現階段,美國在卡塔爾駐軍大約8000人,烏代德空軍基地是美國在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基地。(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人體細胞能利用病毒作“特洛伊木馬”
    科技日報倫敦7月30日電 (記者鄭煥斌)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人體細胞能夠利用病毒作為“特洛伊木馬”:這些病毒可運送一種信使,它能刺激免疫係統抵抗那些攜帶這種信使的同種病毒。
    2015-08-02 15:31
  • 美國研究人員稱MERS冠狀病毒疫苗動物實驗成功
    聽 聽 聽 聽原標題: MERS冠狀病毒疫苗動物實驗成功聽 聽 聽 聽科技日報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王小龍)美國馬利蘭州國立衛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報告稱,他們開發出了一種有潛力的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 MERS-CoV )疫苗。
    2015-07-30 14:51
  • 美開發出原位檢測艾滋病病毒的分子顯微鏡
    據《科學》雜志網站報道,會議上展示的猴子不同組織中獲得的艾滋病病毒的詳細圖片表明,新技術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幹擾。結果表明,RNA顯微鏡和DNA顯微鏡能清楚區分出細胞中潛伏的艾滋病病毒前體(即病毒DNA)、病毒RNA以及細胞外的病毒。
    2015-08-07 15:0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37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