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懸賞5萬美元尋找失蹤中國訪問學者
2017-06-20 13: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6月19日電(記者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19日晚就該校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被綁架案舉行首次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公布的資訊顯示,目前這一案件的懸賞金已達5萬美元。

  “制止犯罪”組織在發布會上宣布,將為提供破案關鍵線索者提供4萬美元(1美元約合6.8元人民幣)獎金。這一組織負責人約翰·赫克説,這是該非營利組織成立31年來提供的數額最大的懸賞金,懸賞金來自個人捐款。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布拉德·韋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聯邦調查局將為知道章瑩穎位置或下落並提供線索的人提供1萬美元獎金。

  “制止犯罪”組織提供的獎金不附帶條件,而聯邦調查局則可能需要線索提供者出庭作證。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進行訪問學習,6月9日在赴租房處簽合同途中失聯至今。美國聯邦調查局14日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楊婷
相關新聞
  • 跨國連線:“瑩穎,爸爸等你回家”--在美失聯北大女碩士情況追蹤
    父親節剛剛過去,而一位來自中國的父親正在美國焦急地尋找他的寶貝女兒。就在11天前,美國當地時間6月9日午後,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做訪問學者的北大研究生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轎車,隨後失去聯繫,迄今未歸。
    2017-06-20 07:0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17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