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敦促國會8月休會前無條件提高政府債務上限
2017-05-25 1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4日電(記者高攀江宇娟)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24日敦促國會在8月份夏季休會前提高政府債務上限,這個時間早于此前預期。

  姆努欽當天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表示,他傾向于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不附加任何黨派條款,而將如何削減支出和審批預算留到日後討論。

  自3月15日美國聯邦政府債務達到法定上限後,美國財政部已採取非常規措施來“騰挪”舉債空間。此前姆努欽曾表示美國國會需要在今年秋季時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

  根據跨黨派的國會預算局預計,這些非常規措施能幫助美國財政部“騰挪”舉債空間至今年10月或11月。但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當天表示,鑒于當前稅收入賬慢于預期,他認為國會可能需要更早提高債務上限。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産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財政部的借款授權用盡。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已增至約19.9萬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施歌
相關新聞
  • 如何削減債務?特朗普提議賣掉美國一半油儲
    特朗普同樣將尋求允許在阿拉斯加州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採油,停止與墨西哥灣沿岸各州分享石油開採權費,以及出售西部地區輸電管線。
    2017-05-25 06:45
  • 美國家庭總債務到近十年峰值 達12.73萬億美元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日前宣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美國家庭總債務數額達到12.73萬億美元,超過2008年時的峰值12.68萬億美元。數據顯示,今年美國住房相關的債務較2008年高峰值時下降了1萬億美元,但是在汽車方面的借貸則增長了3670億美元。
    2017-05-24 09:39
  • 美債務危機何以反覆上演?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5年簽署的暫停法定債務限額法案已于今年3月到期。可以預見,本次債務上限危機的解決方式很可能與以往並無二致:在經歷過長時間的黨派鬥爭後,國會最終同意再次提高債務上限。
    2017-04-27 07:10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3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