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TPP後 其余11個成員國決意繼續推進協定
2017-05-22 13: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盡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但其余11國在越南河內召開的部長會議上達成一致,通過了旨在促成TPP盡早生效的聲明。

  據報道,聲明確認將要求首席談判官在11月召開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前,努力完成TPP生效的準備工作。

  新西蘭貿易部長托德·麥克萊表示,毋庸置疑,每個國家既要考慮TPP的經濟價值,也要考慮其戰略意義,但是歸根結底,各國有很多共同點,也迫切希望共同努力達成一項有11國參與的協議。

  麥克萊和TPP其余10個參與國的貿易部長還發表聲明稱,11國已經決定啟動一項進程,評估各種選項,以便落實范圍廣、規格高的TPP協定。這些貿易部長還強調,將探索讓美國重新加入TPP的方式,同時也會向其他國家提供參與TPP的機會。

  與此同時,美國新上任的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已在河內與主要貿易夥伴舉行了一係列雙邊會談,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特朗普政府的立場:相比TPP這樣的多變貿易協定,促成與單個國家達成雙邊貿易協議更加符合美國的利益。

  (原標題:美國退出TPP後 其余11個成員國決意繼續推進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