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抵沙特開啟首訪 美沙達成史上最大單筆軍火交易
2017-05-22 07:4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當地時間5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開為期9天的首次外訪。

  特朗普乘坐專機降落在利雅得機場後,與到場迎接的沙特國王薩勒曼握手。兩人將舉行會談,討論雙邊關係和中東地區形勢等議題。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將沙特作為外訪第一站,意在修復奧巴馬執政時期因敘利亞、伊朗核協議等問題受損的美沙關係,建立反恐陣營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與此同時,白宮宣布向沙特出售約11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571億元)的軍火。兩國的公司也簽署了數百億美元的交易合同。

  美國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局局長裏克塞表示:“交易完成後,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單筆軍火交易。” 白宮一名官員透露,這筆軍火交易將加強沙特“在該地區對反恐行動的支援力度,減輕美國軍方進行這些行動的負擔”。

  一名不願公布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這1100億美元軍售協議,兩國還將達成在今後10年美國對沙特總價值35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4090億元)的軍售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1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