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下一個勒索病毒來勢更猛
2017-05-19 13:16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勒索病毒“想讓你哭(WannaCry)”上周席卷全球150多個國家後,另一種來勢更猛的惡性軟件又被發現。美國著名網絡安全公司“證據點(Proofpoint)”17日宣布,在跟蹤WannaCry的過程中,他們意外發現了另一種名叫Adylkuzz的勒索病毒正展開新一輪攻擊,且進攻方式隱蔽,危害更嚴重。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18日報道,早在4月24日,Adylkuzz惡意軟件就已實施了攻擊,比WannaCry更早出現。但由于其攻擊更隱蔽,感染該病毒的電腦只出現性能下降及某些Windows操作無法訪問的現象,這就使得許多用戶盡管已經“中招”,但全然不知。

  “證據點”公司研究人員尼古拉斯·戈迪耶表示,該惡意軟件同樣利用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泄露的危險漏洞“永恒之藍”(EteralBlue)進行傳播,且會關閉入侵電腦的“永恒之藍”伺服器,防止進一步感染其他病毒。這意味著,此前對WannaCry“幸免于難”的電腦,可能已經感染Adylkuzz。

  與WannaCry通過文件加密讓感染電腦癱瘓後再索要錢財不同,Adylkuzz進入電腦係統後,通過下載指令和清除工具等,將這些被感染的電腦轉化成另一種虛擬貨幣——門羅幣(Monero)的挖礦工具,為該病毒軟件創建者攬錢牟利。

  戈迪耶表示,WannaCry目前通過支付贖金解鎖文件只獲取8萬美元,而Adylkuzz攻擊可能已幫駭客們非法牟利了100萬美元。

  據美國官方消息,美國感染WannaCry的電腦數已經超過30萬臺。“證據點”公司副總裁羅伯特·霍爾姆斯表示:“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規模的病毒襲擊,但請小心,Adylkuzz的傳播范圍未來或會超過WannaCry。”(記者聶翠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想哭”勒索病毒席卷全球,該向誰問責?
    楊舒怡  一個名為“想哭”的勒索病毒12日以來襲擊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影響領域包括政府部門、醫療服務、公共交通、郵政、通信、汽車制造業等。
    2017-05-17 06:45
  • 新報稱勒索病毒源自美國安局:駭客4月入侵美網絡"武器庫"
    參考消息網5月15日報道新報稱,安全專家擔心,駭客把美國情報部門所開發的強大網絡武器改造成惡意軟件。據私立網絡安全公司調查,5月13日的病毒是“WannaCry”勒索軟件的新變種,可利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中的程式漏洞自動大規模傳播。
    2017-05-16 10:41
  • 勒索病毒“史無前例”席卷世界 全球網絡安全再響警鐘
    自上周末起,名為“WannaCry” (“想哭”)的電腦病毒席卷全球,惡意加密電腦資訊並勒索解密贖金,受害者包括歐洲、亞洲、美洲的醫院、學校、公司等眾多機構。專門調查勒索軟件攻擊的私人安保公司Elliptic説,駭客列出的比特幣地址所收到的贖金大約有32000美元。
    2017-05-16 07:56
  • 囤積電腦病毒武器!微軟公司怒斥美國政府
    楊舒怡  美國微軟公司1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囤積電腦病毒武器,一旦發生泄露,便在全球范圍造成嚴重威脅。
    2017-05-16 06:45
  • 近百國遭駭客攻擊 病毒武器源自美國國安局
    楊舒怡  12日,全球99個國家和地區發生超過7.5萬起電腦病毒攻擊事件,罪魁禍首是一個名為“想哭”(WannaCry)的勒索軟件。
    2017-05-14 06:4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