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説希望今年完成稅改
2017-05-19 1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8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8日表示,希望今年能夠完成稅制改革。他同時指出,邊境調節稅可能損害美國經濟。

  姆努欽當天在美國商會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説,在咨詢了數百位商界人士之後,特朗普政府認為,邊境調節稅可能導致美元匯率波動,損害美國經濟。即使對美元匯率沒有影響,邊境調節稅也可能推高美國國內價格水準。

  他表示,白宮將繼續與國會議員緊密合作,敲定稅改細節,希望在今年完成稅改。

  當天早些時候,姆努欽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稅改的目標是為中産階級減稅,盡量取消富人的稅收抵扣。

  白宮4月26日公布了美國稅改方案的主要原則,包括大幅簡化個人所得稅稅制、大幅降低企業所得稅稅率等,但並未涉及邊境調節稅。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籌款委員會主席凱文·布拉迪等共和黨眾議員提出在稅改方案中引入邊境調節稅,對進口産品徵稅而對出口産品免稅,以促進美國出口,並彌補大幅降低企業、個人所得稅造成的財政收入缺口。不少共和黨參議員擔心這會推高進口價格和增加美國消費者的生活成本,反對將邊境調節稅納入稅改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