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譴責美眾議院通過對朝新一輪制裁法案
2017-05-12 16: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5月12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12日報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當天發出公開抗議信,譴責美國眾議院最近通過的對朝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法案,稱這是赤裸裸地對一個主權國家內政的干涉。

  朝最高人民會議外委會在公開抗議信中對美眾議院上周通過的制裁法案表示強烈抗議和堅決拒絕,強調法案是對朝主權和人民生存權的侵害,是對各國主權平等和不干涉內政等《聯合國憲章》和其他國際法原則的粗暴踐踏。

  公開信表示,美對朝採取的各種敵視立場和行為不僅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背道而馳,更無能力來解決朝核問題。這一法案是美國用本國法律干涉別國內政、對別國施加壓力的例子。

  公開信還説,若美國真希望維護半島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應就建立半島永久和平體制、結束朝美敵對關係制定法案。

  本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法案。法案還將送交參議院審議。該法案內容包括禁止朝鮮船只在美國水域行駛或在美國碼頭停靠;任何由朝鮮“強迫勞動力”生産的商品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要求特朗普政府在90天內就是否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向國會報告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美情報總監:朝鮮威脅日益嚴峻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11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説,朝鮮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日益嚴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此前曾援引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白宮高級官員的話説,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朝鮮的核武項目是美國“當下最大威脅”。
    2017-05-12 15:36
  • 外交部回應“朝鮮官員和前美國官員在挪威舉行會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表示,注意到朝鮮官員和前美國官員在挪威舉行會談的報道,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
    2017-05-09 20:26
  • 朝鮮又拘留一名美國籍男子 涉嫌從事對朝敵對活動
    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6日拘留一名涉嫌從事對朝敵對活動的美國籍男子。報道説,被拘留男子名叫金學松(音譯),曾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工作,因涉嫌從事對朝敵對活動6日被朝有關部門依法拘留。
    2017-05-08 16:08
  • 朝鮮譴責美國密集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譴責美國近期密集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2017-05-05 21:22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邵婷有望加入WNBA明尼蘇達山貓隊

邵婷有望加入WNBA明尼蘇達山貓隊

4月28日,邵婷(右二)與隊友一起參加山貓隊訓練。中國女籃球員邵婷在獲得WNBA勁旅明尼蘇達山貓隊的邀請後于4月23日起參加該隊的2017年賽季前訓練營,並代表山貓隊參加了5月的兩場季前賽。[詳細]

張傑北美巡演首場演唱會在洛杉磯舉辦

張傑北美巡演首場演唱會在洛杉磯舉辦

中國樂壇實力唱將張傑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過海,7日晚在聞名世界的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首場演唱會。演唱會持續了三個小時,張傑動情獻唱二十多首歌曲。現場反響熱烈,高潮疊起,美國首站的觀眾無論年齡,都在音樂中找到共鳴,用熒光棒點亮藍色星海,隨著音樂律動。[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