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加州商務峰會開幕
2017-05-10 08: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二屆中國-加州商務峰會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本次峰會是正在這裏進行的“中國周”期間最重頭的一場活動。當地時間9日上午,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美國加州州長布朗等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當晚,已宣布參選下屆加州州長的現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將出席閉幕式。

  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河北、山東、廣東、重慶、內蒙古等省區市的近170位中方商務部門或企業界代表,以及加州國際貿易發展中心、加州交通運輸局、加州能源委員會、洛杉磯港等美方有關機構和企業負責人與會。

  中國-加州商務峰會以促進“中國省-美國加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框架下的省州經貿合作為主題,是推動中國與加州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本次峰會期間,中美雙方將圍繞清潔技術、電子商務、農業、基礎設施等4個專題展開研討和對接,並就跨境投資等熱點問題進行交流,進一步增強中美地方與企業之間的務實合作。

  主辦方提供的資料顯示,十多家跨境電商企業將為加州出口創造商機,上海、內蒙古等地的農産品企業將為加州農産品直接進入中國分銷網絡提供可能。多家中國基礎設施和房地産企業到加州尋找商機,加州的運輸、能源、信息技術、制造業、生物醫藥等領域企業也希望通過這次峰會尋找中方合作夥伴。

  加州州長布朗對中國-加州商務峰會再次成功舉行表示祝賀。他希望大家行動起來,增強加州同中國有關省份的夥伴關係,為洛杉磯、加州和中國之間的合作創造更多機遇。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商務參贊劉海彥對中新社記者説,今年峰會有以下亮點:一是地方和企業參與熱情更高,人數和范圍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二是分組討論更加務實,對項目推介和企業對接的扶持工作更加細致;三是增加了網絡視頻直播,讓沒能現場參會的感興趣的企業也能同步收看峰會實況,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98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