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百日 特朗普感嘆總統生涯比想像更難
2017-04-30 07: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4月29日執政屆滿100天。對特朗普的百日政績,美國媒體紛紛評議。按特朗普自己的話説,這100天過得並不容易,總統生涯比他想像的更為艱難。

  特朗普28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説:“我喜歡我從前的生活,愛我從前的生活,現在我失去了許多東西。”

  “事實上,現在的工作比我之前工作更為繁重,我曾以為這(當總統)會簡單一些,”特朗普説,“我確實懷念之前的生活。誠然,我熱愛工作,但這工作真的有點多。”

  與前任美國總統一樣,特朗普吐槽入主白宮之後,個人隱私受到極大影響。“我成為公眾人物已有相當時間,這讓我之前就少有個人隱私。現在,我的隱私甚至比從前更少了,這點真心讓我受不了。與此同時,你就像作繭自縛,因為太多的保護措施讓你哪兒也去不了。”

  令特朗普念念不忘的還有駕駛的樂趣。“我想開車,但我再也開不了了。”他頗為遺憾地説。

  這並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感嘆總統難當。他宣誓就職之後,力推落實競選口號,就發現了問題的“復雜性”。例如,他今年2月坦言,從沒想到要推翻“奧巴馬醫改”會那麼難,其復雜程度“不可思議”,“沒人能想到”。

  “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被視為前任總統奧巴馬執政8年“最重要的內政遺産”,但由于在執行環節出現一些瑕疵,並造成部分美國人保費上漲,自2010年生效以來爭議巨大。特朗普在競選階段承諾將推翻並替換奧巴馬醫改方案。他上任後,推出了《美國醫保法》草案,卻因未能爭取到多數票支援而“流産”,這也意味著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首個重大立法事項遭受重挫。

  就特朗普執政百日政績,美國白宮網站已經開設專門網頁,細數特朗普在重建軍隊、終止非法移民和重振經濟信心上所作努力,但沒有提及廢除和替代“奧巴馬醫改”受挫、入境限制令遭司法體係凍結等問題。(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