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測試洲際彈道導彈
2017-04-27 0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6日,美國空軍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民兵”Ⅲ型洲際彈道導彈。 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洛杉磯4月26日電(記者高山)美國空軍26日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空軍的聲明説,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所屬部隊在當地時間26日0時03分發射了一枚沒有裝載戰鬥部的“民兵”III型導彈,導彈攜帶的可返回式載具上裝有測試設備以收集數據。導彈命中了4200英裏(約合6759公里)之外的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上的預定目標。

  聲明説,此次測試驗證了“民兵”III型導彈的準確性和可靠性,確保了美國強大和有效的核威懾能力,對美國及盟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是美國海陸空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與空軍的B-52、B-2等戰略轟炸機以及海軍戰略核潛艇一道構成了美國戰略核力量“三叉戟”。

  “民兵”係列導彈自上世紀六十年代服役。“民兵”III型導彈是美軍目前僅有的一種現役陸基洲際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