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長:望美政府批一筆3億美元投資
2017-04-26 10: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月5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拍攝的TCL公司的展臺。(新華社)

  美媒稱,TCL董事長李東生表示公司對于一家美國科技公司高達3億美元的投資正處于最後階段,他呼吁特朗普政府批準該項交易。

  據美國彭博社4月24日報道,李東生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他原希望美國政府會在去年11月批準該項交易,但在那以後一直都沒有結果。他沒有指明是哪一個收購標的。

  “我不能透露它的名字,因為直到現在,美國政府都還沒有批準交易,還沒有給出正式的回復。”李東生説道,“這説不通。”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在深交所官網上查詢到TCL集團于4月21日發布的關于籌劃重大事項的停牌公告。

  TCL目前在制造和出售黑莓手機,它正尋求通過發展觸控屏、計算晶片等重要設備元件和收購相關廠商,來從中國設備市場的大公司轉變成全球范圍的大型科技公司。李東生稱,他希望TCL能夠在五到十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視機廠商,同時成為蘋果iPhone的OLED螢幕供應商。

  “下個月,我將遣派一個團隊前往以色列,我們希望在當地完成一些投資。”李東生在深圳的一個大會上向彭博社表示。他説道,TCL在顯示屏制造設施建設上已經投資了近1500億元人民幣(約合220億美元)。

  李東生表示,由于來自OPPO、vivo等國內智能手機品牌商的激烈競爭,公司的智能手機和電視機業務在過去一年表現平平,甚至出現下滑。他還説,TCL不打算剝離智能手機部門,因為它是公司業務的核心組成部分,但今年該部門可能將要進行重大重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