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逐客引發批評指責 美聯航CEO丟官又減薪
2017-04-2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多家外媒報道,因本月初的暴力逐客事件在全球范圍內招致批評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21日表示,2018年,公司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將不再自動獲得董事長頭銜。

  【丟官】

  按原計劃,穆尼奧斯本應在明年美聯航母公司、即聯合大陸控股公司的年會上獲得董事長頭銜,但穆尼奧斯本人提出更改其公司合同,取消了這一任命計劃。

  對此,美聯航給出的理由是,“董事會相信,現階段將首席執行官與董事長的職責分離,是最合適的結構”,這將“確保穆尼奧斯能集中關注其首席執行官的職責”。

  本月9日,美聯航因一起拒載事件被推上風口浪尖。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準備飛赴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班機要求4名已登機的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該公司工作人員。其中一名亞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離開,被該公司叫來的機場保安強行拖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發眾怒。

  事件發生後,美聯航和穆尼奧斯的危機公關也飽受非議。穆尼奧斯最初的表態甚至暗示這名亞裔乘客也有過錯,但隨著眾怒難平,他不得不多次出面道歉。

  美聯航隨後出臺了一些改進措施,包括不再由機場保安強行將乘客從超售航班上驅離等。對公司在驅離乘客和處理超售航班等方面政策的評估預計將于下周末前公布。

  【減薪?】

  不僅到手的官職“飛”了,穆尼奧斯今年能獲得的薪酬也有可能低于往年。

  在這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美聯航表示,“作為對最近多起事件的回應”,公司決定修改2017年度高管薪酬條例,將獎金更多與“顧客滿意度提升”掛鉤。

  文件顯示,穆尼奧斯2016年獲得的總薪酬為1870萬美元,是2015年580萬美元的3倍多。其中,約680萬美元是獎金。

  穆尼奧斯2015年9月被任命為美聯航首席執行官。按路透社説法,他上任後一直被投資人要求改進公司在與顧客關係等方面的表現。

  在暴力逐客事件後,美聯航15日因迫使一對新人下飛機再成關注焦點。不過,當事雙方現對事情原委各執一詞。

  而上個月,美聯航還曾因緊腿褲事件上過頭條。該公司在丹佛的一名空乘要求幾名年輕女性必須換掉緊腿褲,才能登機。

  按美聯社説法,穆尼奧斯上任後,美聯航在航班準點、減少航班取消以及遺失行李等方面有了一些改進,但總體上看,該公司在乘客中的口碑仍然不高。(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聯航CEO將赴華與顧客對話 或為挽回因拖拽乘客受損的形象
    【環球時報記者 李萌】當地時間18日,前不久陷入“拖拽事件”醜聞的美聯航首席執行官(CEO)奧斯卡·穆諾茨透露,他即將訪華,並在此行中“與顧客和相關政府官員進行進一步對話”。穆諾茨18日再次就拖拽乘客事件道歉,稱未來美聯航會把顧客放在所有事情的最中心。
    2017-04-20 07:32
  • 美聯航因“暴力拖客”在華形象受損 CEO將赴中國説明
    記者 趙衍龍】美聯航因其“暴力拖客”事件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其股票市值也縮水了近7.7億美元,該事件因涉事乘客的“華裔身份”(後確定為越南裔)在中國也引起了廣泛關注。
    2017-04-19 14:15
  • 與美聯航如出一轍 加航機票超售“擠”走10歲男孩
    因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超售,美籍越南裔醫生陶大衛4月9日被暴力拖下飛機,此事引發了廣泛爭議。多伊爾一家人不得不開車前往新不倫瑞克省的蒙克頓機場搭乘另一架航班,以便按時抵達魁北克省蒙特利爾,這樣才能趕上一架飛往哥斯達黎加的航班。
    2017-04-19 09:4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