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生網上訂房因亞裔身份被取消 涉事屋主被禁租
2017-04-12 07:5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洛杉磯加大法學院一名亞裔女學生透過Airbnb訂房大熊湖度假屋,卻在最後一刻遭屋主取消預定,只因為“她是亞裔”。

  Airbnb發言人Nick Papas在電子郵件中説,“屋主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公司近年來,面臨愈來愈多屋主歧視的投訴,他們提供相應措施”。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就讀洛加大法學院的學生Dyne Suh表示,她和她未婚夫期待去大熊湖度假。旅行一個月前,預定Airbnb上一家名為“有私人浴室的樹屋閣樓”小木屋。她表示,後來她又透過電子郵件詢問屋主能否多兩位朋友,對方表示沒問題。

  2月17日,四人出發上山,當天有一場冬季風暴正好通過,大雪紛飛中導致路況惡化。

  在抵達小木屋前幾分鐘,Suh透過APP傳短信給屋主,告訴屋主他們快到了,並詢問如何支付兩位朋友的費用。

  然而她卻得到屋主回應“如果你認為四人與兩只狗,可以在旺季的周末,用50美元一晚入住,你真是瘋得厲害”。接著這位名為Tami的房東取消他們的住房預定。

  Suh相當震驚,擷取他們早期的通訊內容告訴屋主,表示屋主先前早同意更改住宿人數。

  屋主回信給她説,“即使你是地球上最後一人,我也不會租給你,因為你是亞洲人。”屋主還補充説“我不會讓外國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Suh將相關訊息發布到臉書上説,“就在剛剛,Airbnb因種族問題取消預定。”

  Suh説,她三歲起就住在美國,目前在洛杉磯加大法學院攻讀種族研究。“我是美國公民,這是我的家”她表示,沒想到23年後,我竟發生這種事。

  事後,Airbnb馬上全額退款,同時補助他們一間房間,一行四人總算有地方可住。

  Airbnb本周也承認,該屋主已被禁止租屋。Papas説,他們一直致力提供客人全面支援,同時遵循著非歧視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9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