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會議紀要:今年或開始收縮資産負債表
2017-04-06 1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5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5日公布的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經濟符合預期,美聯儲可以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紀要顯示,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政府可能推出較為擴張的財政政策以及外部風險有所下降等因素可能推動美國經濟上行,但財政政策推出的時間和規模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經濟符合預期,美聯儲將繼續逐步上調聯邦基金利率,並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美聯儲官員尚未就縮減資産負債表的技術細節達成共識,但強調應以溫和、可預見的方式進行,在執行任何決定前都會向市場傳遞相關資訊。

  紀要還顯示,一些官員認為近期美國股市上漲有助于維持較為寬鬆的金融環境,但有部分官員指出股票估值過高。

  自2008年底至2014年10月,美聯儲先後出臺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通過購買美國國債及其他機構債券來壓低長期利率,刺激經濟增長。目前,美聯儲資産負債表規模已從金融危機前的不到1萬億美元膨脹至4.5萬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76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