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黑人 美一多次立功退伍老兵策劃種族殺戮
2017-03-24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多次立功受獎的美國退伍軍人因仇視黑人,本周初在紐約街頭刺死一名66歲的黑人,並且企圖對更多黑人下手,但在身份敗露後向警方自首。

  66歲的黑人蒂莫西·考夫曼20日在紐約街頭遭人用銳器多次捅刺身亡。22日,退伍軍人詹姆斯·哈裏斯·傑克遜走進紐約時報廣場警察局自首。

  美國陸軍證實,現年28歲的傑克遜2009年至2012年在陸軍服役,職務是情報分析員,曾在阿富汗服役,多次獲得獎章。

  紐約警方高官威廉·奧布裏説,傑克遜17日從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坐長途汽車來到紐約,“專門企圖襲擊黑人男子”,因為他仇視黑人“已經10年以上”。

  考夫曼的前胸和後背有多處傷,送醫後不治身亡。按照傑克遜的陳述,警方在現場不遠處一個垃圾桶裏找到一把劍,長度大約66釐米。警方還在傑克遜身上搜出兩把刀。

  考夫曼暫時居住在案發現場附近,案發前他正在垃圾桶裏收集廢舊瓶子。

  《赫芬頓郵報》報道,傑克遜告訴警方,他痛恨黑人男性與白人女性約會,原計劃向一對黑人男性和白人女性情侶下手。監控探頭拍攝到傑克遜作案前在紐約街頭遊走的畫面。美聯社援引調查人員的話報道,他曾有目的地走向一名黑人男子,不過沒有發動攻擊。

  作案後,傑克遜走進附近一家飯館的衛生間,洗掉手上的血跡,然後離開。調查人員相信,傑克遜本打算襲擊更多黑人,因相貌被媒體曝光才選擇自首。

  奧布裏説,傑克遜供述,他選擇紐約作案是因為這裏是“世界媒體之都,他打算發表一個聲明”。

  傑克遜受到二級謀殺罪名指控,但是當局打算把案件定性為仇恨犯罪,而且把指控罪名升級至一級謀殺。

  美國近年來發生多起引人關注的黑人遭警方執法致死事件,引發種族矛盾激化及暴力事件,包括針對白人警察的重大致命襲擊案。(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效應”?美國“末日地堡”銷量暴增
    美國“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難所的銷售商稱,自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越來越多的富人著手為今後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夠幫助他們安然度過浩劫的地堡銷量暴增。另一家地堡銷售企業維沃斯集團首席執行官羅伯特·維奇諾説,去年大選期間,一些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突然掀起對地堡的興趣。
    2017-03-23 19:47
  • 美國眾議員:特朗普團隊可能在大選後被“連帶監聽”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德溫·努涅斯22日説,去年11月美國大選結束後的政權交接時期,特朗普及其過渡團隊成員有可能在美國情報機構監聽外國官員時被合法地“連帶監聽”。
    2017-03-23 13:26
  • 美國威斯康星州發生連環槍擊案4人死亡
    美國中部威斯康星州22日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內的4人死亡。
    2017-03-23 13: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