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設計倒U形大樓或將成為世界最長建築
2017-03-24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繁華地段計劃建起一座倒U形的高樓,預計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建築物。

  根據建築設計公司Oiio最近公布的設計圖紙,這座名為“大彎拱”的住宅大樓確如一個超大拱形,建成後全長4000英尺(1219米),橫跨曼哈頓天際線。

  英國《每日郵報》22日援引設計團隊的話説,做彎拱形的設計是為了盡可能擴大建築使用面積,最大化利用所開發土地。“大彎拱”所在的第57大街有“億萬富豪區”之稱。這裏寸土寸金,是紐約最昂貴地産項目所在地。為了多掙錢,地産商在這裏開發樓盤都盡量把樓蓋得又高又細。

  “大彎拱”不僅造型獨特,還將實現電梯技術的革新。據Oiio介紹,大樓落成後,運作其中的電梯不僅能夠直上直下,還能在彎拱處依照平行或彎曲路線運作。Oiio發布的聲明沒有注明“大彎拱”的具體落成時間。(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