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信號:伊萬卡的政治角色
2017-03-23 16:47 來源: 人民網-美國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之前伊萬卡説過她在政府不會正式擁有官職,但現在伊萬卡已經在白宮中擔任了顧問的工作。

  像特朗普一樣,伊萬卡身上也有著許多利益衝突,其中既有國內的也有國際的。因此伊萬卡進入白宮西翼的舉動在道德上變成了一個不容忽視的危險信號。

  第一千金進入白宮謀職幾乎是前無古人的,白宮較弱的問責機制使伊萬卡可以充分利用她的新職位之便。

  伊萬卡進入白宮的舉動使其可以通過安全調查,擁有接觸到機密文件的許可權,並且擁有政府發行的手持設備。盡管伊萬卡並沒有白宮授予的官方職稱,也沒有薪水,但她已然在特朗普的政府中處在核心地位。

  “總統的成年子女活躍在政府工作中是一個新局面,”伊萬卡的律師傑米·戈雷利克(Jamie Gorelick)稱,“我們的觀點是,按照保守建議,讓伊萬卡像每個政府官員一樣自覺遵守規則,即使她現在並不是。”

  伊萬卡在白宮中擔任關鍵角色對人們來説並不算驚訝。在特朗普的競選過程中,伊萬卡就是一個經常出現的形象,也是特朗普著名的、可信任的親密夥伴。在伊萬卡進入白宮的消息宣布之後,伊萬卡聲稱她將“繼續坦率地為特朗普提出建議,就像我一直以來所做的那樣”。

  伊萬卡在自己和其丈夫——擔任高級顧問的賈瑞德·庫什納的晉升之路中,並沒有起到引人注目的作用。作為特朗普優雅的、善于交際的女兒,伊萬卡通常只是默默地倡導著女性的權益和事業。

  司法部認為特朗普任用賈瑞德並不違反反裙帶關係法律。但對于伊萬卡來説,即使其部分資産遭到剝奪,另外還有價值3670萬美元的資産被出售,以符合道德規范,但伊萬卡還擁有個人的服裝和珠寶品牌。

  道德規范監視者稱伊萬卡採取的措施“聊勝于無”,其父特朗普公然違反道德規范,其經營的酒店和高爾夫球場依然與外國及國內團體有著商業聯繫,我們又怎麼能指望伊萬卡有任何不同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