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結束 美股“特朗普行情”進入尾聲?
2017-03-23 0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股市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之間的蜜月期難道已經結束?

  紐約三大股指21日跌幅均超過1%。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7.85點,收于20668.01點,下跌1.14%,創這一指數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另外,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29.45點,收于2344.02點,跌幅為1.2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07.70點,收于5793.83點,跌幅為1.8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股市下跌似乎預示市場基調已經偏向悲觀,至少是暫時悲觀。

  CNN財經編制的恐懼/貪婪指數顯示,市場已表現出恐懼跡象。就在一個月前,這一指數還位于極度貪婪區間。

  【希望市】

  一些市場分析人士認為,股市下跌因為投資者開始懷疑,特朗普政府能否迅速把政策落到實處。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首席投資官傑克·埃布林21日在報告中寫道:“特朗普的立法日程正陷入國會泥沼。與此同時,過分樂觀的情緒一頭衝進充滿血絲的現實主義。”

  包括埃布林在內的市場專家擔心,特朗普經濟刺激政策如放寬金融監管、減稅和投資基建等可能短期難以兌現。

  銀行股當天成為下跌重災區。美國銀行股價下跌將近6%。摩根大通銀行和富國銀行分別下跌大約3%。

  銀行股自去年11月以來出現可觀反彈,原因是投資者寄望特朗普能夠廢除《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消費者保護法》。然而,俄亥俄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參議院銀行委員會成員謝羅德·布朗説,民主黨不會支援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簽署的多德—弗蘭克法案“大規模”倒退。

  基建受益股卡特彼勒股價21日同樣下跌3%。

  現階段,鮮有分析師預測美股將出現10%的修正。但UMB銀行首席投資官KC.馬修斯認為,如果特朗普無法在夏末就關鍵議題在國會取得重大進展,屆時將可能引發市場修正。

  馬修斯説:“現在,一切關乎希望。”(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看重深空探索 欲2033年送人去火星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簽署一項法案,批準美國航太局2017財年195億美元的預算方案,並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特朗普在簽署法案時説,這份法案“重申了對美國航太局核心功能的國家承諾”,在繼續支援美國商業載人航太發展的同時,支援美國航太局的深空探索任務。
    2017-03-22 17:48
  • 白宮宣布特朗普將出席5月北約峰會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在首次出席北約峰會期間將重申美國堅定支援北約的立場,並與其他國家首腦討論北約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作用和北約內部責任分擔方式。
    2017-03-22 15:56
  • 前景不明 日本央行會議紀要顯示警惕特朗普政策
    據日媒報道,日本央行本月22日公布了該國1月30、31日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政策委員認為尚未提出具體經濟措施的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政策運營可能會使海外經濟減速,警惕稱“有必要充分關注其動向”。
    2017-03-22 14:2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