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實假體隆胸可能導致罕見癌症
2017-03-23 0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1日證實,假體隆胸與一種罕見白血病存在關聯。

  藥管局發布聲明説,截至今年2月1日,它收到359例女性接受隆胸手術後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 的報告,其中9人死亡。“迄今所有資訊顯示,女性植入乳房假體後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風險非常低,但明顯高于沒有隆過胸的女性。”

  聲明説,藥管局最近得到大量間接證據證明假體隆胸可能引發這種淋巴瘤。其中,多數隆過胸的患者需要移除假體及周圍包膜,部分病患要額外接受化療和放療。

  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患者常出現高燒、盜汗、食欲減退、消瘦等症狀,頸部、腋窩或腹股溝等部位淋巴結腫大伴壓痛。這種病發病機理尚不清楚,總體發病率很低,預後較好。

  部分研究認為,乳房假體外殼植入人體時可能將細菌引入人體,而這種細菌會改變人體免疫係統,進而引發癌症,不過,這一説法尚未得到證實。

  世界衛生組織6年前首次警告假體隆胸可能導致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法國藥品管理部門去年首次承認這種關聯,要求醫務人員在女性接受乳房假體植入手術前告知其罹患上述癌症的風險。隆胸手術是美國第二大塑形整容手術,每年手術量超過30萬例。(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男子在福島核電站工作並發三癌症 要求賠償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札幌市一名58歲的男子,以曾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應對作業中遭受輻射並發三種癌症為由,28日在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國家認定為工傷。
    2017-03-01 07:33
  • 澳11周男嬰癌症末期 父母全家遊珍惜最後時光
    11周大的的托馬斯·布朗克斯比,6周時就被醫師診斷有中樞性神經腫瘤,因為這種罕見疾病存活率低,加上已經擴散,醫生已經無力救治。他們打算帶著男嬰和3歲哥哥去野餐、水上樂園、看戶外電影,甚至搭熱氣球,盡可能拍下全家一起的照片。
    2017-02-22 13:31
  • 日本男子參與福島核處置後身患癌症 擬起訴東電
    據日媒報道,一名參與福島核事故處理作業的男子以遭受輻射引發癌症為由,最快將于本月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認定其為工傷。同時,日媒還多次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安全殼內輻射量最大達每小時530希沃特,為事故發生以來的最高值,引起民眾擔憂。
    2017-02-15 07:4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