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漏洞咋這麼多?!美特工處或迎重大改革
2017-03-23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1日報道,美國白宮最近一周連發多起安保狀況後,負責監管特工處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表示,將對特工處是否存在失職情況展開調查,並要求特工處進行“重大改革”。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來自猶他州的共和黨籍議員賈森·查菲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白宮接連發生安保狀況感到“疑惑”。

  本月10日深夜,名為喬納森·特蘭的26歲男子攜帶背包翻闖白宮被特工制伏並逮捕,事發時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正在白宮內。特蘭當晚翻過財政部和東行政大道附近的白宮外墻,進入白宮南面區域的空地。特工處17日證實,特蘭在空地停留16分鐘後才被幾名執勤特工逮捕。

  根據查菲茨的説法,在重重安保下,特蘭居然能翻過白宮外墻,藏在柱子後面,透過窗戶向裏張望並晃動門把手,這讓人“無法理解”。他説:“關鍵問題是,這種情況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查菲茨表示,他已經致信特工處代理處長威廉·卡拉漢,要求對特工處可能存在的失職情況展開調查,並對特工處進行重大改革。他援引一份報告的數據説,過去10年來,白宮發生了143起類似事件。

  查菲茨建議,特工處應該歸回“老東家”財政部旗下,而不再從屬于國土安全部。此外,特工處還應“一分為二”,一部分負責網絡行動,另一部分則負責安保行動。

  對于特工處來説,查菲茨可謂是“老冤家”。此前,他曾發起多項針對特工處不當行為的調查,遭到報復。多名特工非法獲取了查菲茨的個人資料並捅給媒體。資料顯示,他曾于2003年向特工處求職,卻遭到拒絕。這一事件發生後,41名涉事特工遭處分,其中包括11名高層人員。(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商務部:美國2016年貿易逆差達到8年來最高水準
    據外媒報道,美國商業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貿易逆差在2016年最後3個月有所減少,但全年的逆差上升到8年來的最高水準。報道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把減少美國持續的貿易逆差作為其競選綱領的關鍵組成部分,他認為貿易逆差使美國制造業失去了數以百萬計的高薪就業機會。
    2017-03-22 14:29
  • 美國軍官在美韓聯演期間離奇死亡 軍方:與演習無關
    一名正在參與美韓軍演“關鍵決斷”的美軍海軍陸戰隊軍事長,在浦項市參加演習期間突然死亡。
    2017-03-22 10:27
  • 緊隨美國腳步?英國也禁止攜帶電子設備登機 針對這6國
    美國宣布禁止赴美航班乘客攜帶大于手機的電子設備登機後,英國也宣布了類似措施。英國政府發言人説,從埃及、約旦、黎巴嫩、沙特阿拉伯、突尼西亞和土耳其直接搭機前來英國的旅客,將必須把這些電子設備放入托運作李。
    2017-03-22 08:5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