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保健品預防癡呆?夢想很豐滿現實太骨感!
2017-03-22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人希望通過服用保健品來預防疾病,比如吃維生素E或硒等抗氧化劑來預防老年癡呆。美國肯塔基大學研究人員説,這一做法並可能沒有什麼用。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雜志·神經病學卷》上發表文章説,他們分析了美國超過7500名60歲以上老年男性的資料,把他們分成四組:一組人每天吃維生素E,一組人天天補硒,一組人兩種補劑都吃,還有一組服用安慰劑。

  先前有研究顯示,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細胞損傷,因此與預防癡呆症之間或許存在關聯。但肯塔基大學研究顯示,五年後,這四組人患癡呆的幾率幾乎相同,都在4%到5%之間。

  研究人員在文章中寫道:維生素E與硒不能預防癡呆,因此,不推薦公眾以此為目的服用這樣的抗氧化劑。(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