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是中美兩大國正確相處之道
2017-03-22 19: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表示,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華期間,中美雙方就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好新起點上的中美關係達成了清晰共識,這是中美作為兩個重要大國的正確相處之道。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蒂勒森上周訪問中國時,強調中美兩國應堅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引起廣泛關注。美國有學者和政府前高官批評蒂勒森的説法,因為這被個別媒體稱為中國的“外交勝利”,被看作是為北京的核心利益“背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此次蒂勒森國務卿訪華期間,中美雙方就中美兩國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好新起點上的中美關係達成了清晰共識。”華春瑩説,“這談不上是誰的勝利,而是中美作為兩個重要大國的正確相處之道。”

  她説,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是近年來中美關係得以穩定發展的有益經驗,值得繼承和發揚。

  華春瑩表示,中方願意與美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加深了解,增進互信,妥處分歧,不斷拓展在雙邊、地區以及國際層面的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在新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7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