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特朗普將出席5月北約峰會
2017-03-22 1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1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白宮21日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出席5月2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在首次出席北約峰會期間將重申美國堅定支援北約的立場,並與其他國家首腦討論北約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作用和北約內部責任分擔方式。

  聲明還説,特朗普還將歡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于4月12日訪問白宮,討論如何加強北約聯盟來應對安全挑戰。

  美國國務院當天宣布,由于日程安排衝突,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無法出席計劃于4月5日和6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部長級會議,美方已經向北約總部提供了可能的會議順延日期供考慮。目前尚不得知此次北約部長級會議是否會按原計劃舉行。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和競選勝利後多次抨擊北約“已經過時”,並一度揚言,美國為保衛北約盟友付出的代價不能得到“合理的回報”,他要考慮是否還會幫助這些盟友,引發北約各國關于特朗普是否會改變美國對北約一貫堅定支援立場的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德國國防部長反駁特朗普:我們不欠美國和北約任何錢
    3月19日,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反駁特朗普稱德國欠美國和北約“一大筆錢”的説法。馮·德萊恩稱,每個人都希望公平地承擔重擔,因此包括北約、歐洲防務聯盟以及聯合國投資的“新型安全理念”是必須的。
    2017-03-21 08:37
  • 美德就北約會費爭執 歐洲各國或對特朗普絕望
    對特朗普發推特稱德國欠北約和美國的錢,“默克爾接班人”德國女防長馮德萊恩19日直接反駁。德國柏林美國問題專家托比亞斯·格萊奈爾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華盛頓和柏林之間“北約分攤費用”的爭吵讓歐洲政治家憂慮。
    2017-03-21 07:48
  • 德國防長反駁特朗普“德國欠北約錢”的言論
    馮德萊恩説,北約“沒有欠款賬戶”,德國承諾將防務預算提升到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水準,但將這一預算僅同北約聯繫起來是錯誤的。德國的防務預算還用于聯合國維和行動和打擊恐怖主義等項目。
    2017-03-20 10:04
  • 特朗普重申支援北約 敦促盟友增加國防開支
    3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新華社/法新  3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四)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四)舉行會談。
    2017-03-18 09:3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7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