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領導人表示有信心擊潰“伊斯蘭國”
2017-03-21 1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表示,盡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仍是“危險的敵人”,但有信心將其擊潰。

  白宮在會談後發表聲明説,特朗普與阿巴迪同意將保持兩國長期夥伴關係,以徹底將恐怖主義從伊拉克根除,同時將加強伊拉克軍隊和其他重要國家體係建設。

  聲明還説,兩國領導人認識到單憑軍事手段並不能根除恐怖主義,因此兩國將拓展全方位的政治與經濟合作,包括幫助伊拉克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加強兩國經貿投資關係和能源合作,以及拓展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合作機會等。

  近幾個月以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個戰場展開的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行動持續取得進展。美國官員本月表示,“伊斯蘭國”已失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65%的地盤,“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或已逃離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

  本月2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在華盛頓主持召開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討論加快打擊該組織的行動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