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斯韋加斯玩射擊遊戲真實版
2017-03-16 14:0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射擊俱樂部擁有各種軍用裝備 (閆 淩攝)

  在一些國家,人們很難有機會摸到真槍,更不要説只有在CS遊戲中才見過的各種型號的槍支了,但在美國拉斯韋加斯的射擊俱樂部裏,這一切變得唾手可得。在拉斯韋加斯這是非常成熟的旅遊項目。客人們只需出示護照,無需擁有持槍證或其他相關證件,就可以體驗射擊快感。

  350種武器可以選用

  拉斯韋加斯有很多家射擊俱樂部,主題風格各不相同,有戰地風、夜店風、戶外射擊等等。筆者在手機版谷歌地圖上輸入“槍”,馬上顯示出幾家射擊俱樂部的名稱、位置、圖片等資訊,甚至還有星級評價供參考。筆者開車來到一家叫做“韋加斯戰地”的射擊俱樂部,剛一進大門就被院內停放的各種軍用裝備震撼了。

  不僅有電影場景中常見的美軍的悍馬以及各種軍用特種車輛,連坦克、火炮、直升機,甚至導彈都堆放在偌大的停車場內。這些武器裝備不同于軍事博物館中那些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的展品,而是供客人們隨意觸摸體驗,連直升機都可以進入駕駛室中感受一番。

  這裏有350多種槍械供選擇,還有很多獨家的榴彈發射器,甚至還有1分鐘可以發射4000發子彈的M134G速射機槍。該俱樂部常常在臉譜上發布武器簡報和更新的裝備資訊。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軍事裝備中,有3輛被壓扁的汽車格外引人注目。走近細瞧,可以判斷是被坦克暴力碾壓後的結果。其實開坦克碾汽車也是這裏開設的項目之一。當然價格也是絕對土豪級的,2500美元一次。其中一輛已成廢鐵的寶馬740就是美國富豪丹·比瑟瑞恩碾壓過的。俱樂部內停放的飛機、坦克等都是老板通過各種途徑弄到的報廢或退役裝備。

  射擊套餐有幾十種

  如同去超市選購商品般簡單,站在俱樂部的前臺環顧四周,你會發現你已被各種槍支彈藥所包圍,墻上挂的、地上堆的,哪兒哪兒都是槍。很多槍支筆者在遊戲中見過,但大部分都是叫不出名字的,也許一個槍迷來到這裏後會如數家珍吧。

  首先要選擇你想玩的槍的種類與型號,還有子彈的數量,不同的槍支有不同的價格,子彈的價格根據槍支的不同也不盡相同。基本上是越大越貴,但主要還是看型號和知名程度。

  沒有任何軍旅體驗的筆者,面對厚厚一本槍支介紹,十分茫然。還好俱樂部對于筆者這種第一次來的客人早有準備,除了自選槍支,他們還推出了二三十款套餐供選擇。

  一般的套餐有三四種不同的槍支,根據槍支不同配有5—25發子彈,貴一些的套餐的槍支與子彈的數量會多一些,價格從99—695美元不等。每種套餐根據槍支的特點都有一個專屬的名字,如:精英特警(特警常用的武器裝備)、海豹六隊(海豹突擊隊專用武器裝備)、反恐精英(18種不同特性的槍支組合)等等。

  由于筆者只認識AK-47,也就理所當然選擇了價值159美元含AK-47的黑色行動套餐。這個主題是以現在流行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裏的槍支為藍本,讓客人親身體驗那些曾經在遊戲裏非常熟悉的槍支的真實版。這個套餐包含MP5-K、UZI、COLT M4、AK-47四種槍支,每把槍配25發子彈,共計100發。

  選好槍支和子彈後,工作人員會講解一些注意事項,如永遠不要把槍指向人等。接著就是戴上護目鏡和隔音耳麥,跟隨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員進入封閉的室內射擊場。

  這些工作人員一般是對槍械非常熟悉的退役老兵,他們向筆者講解每種槍支的性能、特性、使用方法等,還演示如何裝彈,如何打開與關閉每種槍的保險,如何設置單發、三連發和連發,用何種姿勢進行射擊及動作要領。此外,他們還會幫客人錄影、拍照,真是全方位服務。

  工作人員先遞給我一把MP5-K衝鋒槍,設置成三連發的模式,打起來很過癮,只是25發子彈很快就打完了,由于打得過快,槍口處都冒出青煙,可以聞到刺鼻的火藥味。接著是UZI 輕型衝鋒槍,我也設成了三連發模式,感覺後坐力很小,更容易操控,這種衝鋒槍連發打起來很爽。然後是COLT M4卡賓槍,配有紅外瞄準鏡,是以前美軍及以色列特種部隊的標配。這種槍我就舍不得打連發了,而是設置成單發模式。由于瞄準鏡的清晰度極高,後坐力也不大,因此射擊的精準度極高,至少我感覺發發10環。

  最後當我興奮地拿起經典的AK-47突擊步槍瞄準遠處的靶心扣動扳機的一剎那,強大的後坐力將我的肩膀頂得有些酸痛,我調整了一下姿勢,又射了幾發,努力壓低由于後坐力的慣性而抬起的槍口。100發子彈很快就打完了,我算是真正過了把槍癮。

  退伍老兵經營射擊俱樂部

  看著眼前滿地的彈殼,心中不免會想每一發子彈在戰場上都有可能奪去一個人的生命。當想到這些武器在這裏只是遊戲用具,而在戰場上也許就是殺人的工具時,不免有些不寒而栗。

  這是一家最像部隊的射擊俱樂部,90%以上的工作人員是美國退伍老兵,還有11名員工仍在美國國民警衛隊服役。老板羅恩·切尼本身就是一位獲得過奧巴馬榮譽勳章的戰鬥英雄,是前三角洲特種部隊成員。退伍後又在一家生産武器的軍工單位工作過6年,擅長武器和戰術,是個絕對的槍迷。2014年他和愛槍的朋友一起開了這家俱樂部。【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閆 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