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湖北雲夢祥雲灣:精雕細刻見匠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0:44:37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湖北雲夢祥雲灣:精雕細刻見匠心

字體:

  木雕工匠揮舞刀鏨,一鑿一鏟引人注目,起落間,運刀的轉折、頓挫、起伏,讓整個工程充滿了藝術性。這裏是湖北雲夢祥雲灣生態文化旅遊區項目建設現場。

  祥雲灣項目位于雲夢縣黃香大道與祥雲灣北路交界處,佔地836畝,計劃投資27億元建設。規劃由古建八派園(徽派、晉派、京派、閩派、浙派、蘇派、川派、藏派)核心景區、蒲陽老街、澤熙園、蘊崇園、麗沁園、祥園等六大片區組成。

  今年二月開工以來,項目建設緊鑼密鼓進行中。目前正在建設的核心景區共有8個組團、53棟單體建築。這些富有年代感的亭、臺、樓、閣各具特色。

  據介紹,祥雲灣還將參照八大古建地區風俗習慣、建築藝術等特徵,配套建設八大派係民宿86棟,讓遊客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

  雲夢縣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肖紅輝説,祥雲灣文旅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優化雲夢人文環境,促進旅遊業發展,有望成為雲夢最靚麗的一張旅遊名片。(劉曉麗、李學軍)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