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橫跨鐵路樞紐 瀋陽大橋完成轉體-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0:48:28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橫跨鐵路樞紐 瀋陽大橋完成轉體

字體:

  10月21日4時25分,瀋陽市勝利大街快速路——攬軍路跨鐵路轉體橋完成轉體,標誌著瀋陽二環南移重要節點連通。

  工程西起攬軍路騰飛一街,向南並入勝利大街,跨沈大線、沈大高速線等5條鐵路以及瀋陽二環快速路。由于施工位置處于瀋陽鐵路樞紐,此次施工面臨著場地狹小、鐵路行車幹擾多、人流車流密度大、安全卡控要求高等困難。

  為確保施工期間鐵路線運作安全,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通過成立I級施工協調小組,制定施工組織預案和應急預案等方式,最終確定工程採取頂推加轉體的方式進行實施。同時,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還結合運輸調整方案做好運輸組織預案,統籌兼顧運輸組織和工程施工,最終橋梁于21日淩晨順利完成轉體。

  通車後,勝利大街攬軍路跨鐵路轉體橋將把“新老二環”連接在一起,能夠有效將鐵西、于洪方向的大部分車流導入新南二環渾南大道快速路,有效緩解南二環的交通擁堵問題,完成南二環與勝利大街、渾南大道快速路的連接,全面實現南二環南移的目標,促進瀋陽市“渾河兩岸”城市建設發展。同時,強化週邊副城與主城區的交通聯繫,推動瀋陽市西部地區和南部地區的經濟發展。(唐曉瑭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