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中科院版納植物園選育出獲國際認證的王蓮新品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0 16:29:50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中科院版納植物園選育出獲國際認證的王蓮新品種

字體:

  近日,由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高級實驗師吳福川、工程師劉動培育的王蓮新品種Victoria ‘Dreamer'(追夢人)獲得新品種登錄注冊機構——國際睡蓮及水景園藝協會的認可,並收到新品種登錄注冊證書。

  據了解,新品種(追夢人)是利用亞馬遜王蓮萌芽露白的種子,經過人工誘變選育而來。自2018年開始,植物園就對其進行栽培培育實驗,觀察其相關性狀是否穩定。經過近4年的栽培培育觀測,其性狀獨特、表現穩定。

  新品種(追夢人)葉片兩面均為罕見的紫銅色,花朵顏色在第二天會變得更為鮮紅,植株耐寒性更強,在冬季氣溫低時,花色變色較慢,可觀測到美麗的雙色過渡色。

  據介紹,植物園從1963年開始引種王蓮種植,積累了豐富的栽培養護經驗,該品種的成功培育將會進一步豐富和提升王蓮景觀。(完)(動臘縣融媒體中心 周京 胡有文 查巍)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