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航拍美如初見的酉水河-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8 15:43:45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航拍美如初見的酉水河

字體:

  酉水河發源于湖北省宣恩縣,在重慶市酉陽縣境內全長81公里,平均寬度約12.5米,流經大溪、酉酬、酉水河三鎮。如詩如畫的酉水河有“渝東南小桂林”的美稱,沿途兩岸古樹參天,冠軍山、筆架山、三吾山形態各異,長潭段蒼松翠竹、魚翔淺底、鴛鴦閒遊、百舸競渡,令人流連忘返。今年,酉水河酉陽段被列入全市第一批市級示范河流建設,將創建市級示范河流。建設主要內容為提升水災害防治能力、落實水資源管控機制、強化水生態保護修復、著力打造宜居水環境、挖掘弘揚獨特水文化。圖為無人機航拍的酉水河鎮河灣段的景色。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航拍酉水河鎮河灣段景色。目前這段河流是國家級濕地公園,3A級旅遊景區。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航拍酉水河鎮河灣段景色。藍天白雲下,碧波蕩漾的酉水河繞鎮而過,美如初見。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圖為酉水河鎮的碼頭風光。該鎮曾是舟楫來往的水碼頭之一,鎮內建築以土家族穿鬥房、吊腳樓和祠堂群為特色。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航拍風光旖旎的酉水河。一江碧水,兩岸青山,風景如畫。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航拍酉水河酉陽段的錦繡山川。青山連綿、山水相依的酉水河沿線有眾多人文和自然景觀。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圖為酉水河鎮河灣段花團錦簇的美麗景色。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一江碧水更需要用心呵護,圖為一艘清漂船在酉水河上進行清漂作業,讓河面幹凈清潔。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