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走進藏山,看遺跡古韻望太行雄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8 15:06:35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走進藏山,看遺跡古韻望太行雄姿

字體:

  編者按:太行山水風光秀麗、歷史文化厚重、民俗風情濃鬱,是避暑、康養的文化旅遊勝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遊發展大會將以“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在長治召開。9月1日起,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文化旅遊廳推出“沿著太行遊山西”係列微視頻,帶你一起“飛閱”太行。

  在綿延起伏的八百裏太行山脈中,有一個集北國雄奇與江南秀色于一體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藏山。相傳,春秋時期藏孤救趙的故事就發生于此,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歷史。

  景區內不僅有“藏孤洞”“神馬泉”等與藏孤救趙相關聯的景點,還存有三十多處古代建築。建築依山而築,得地形之妙,古貌蒼然,加之山光水色交相輝映,別有一番古韻情趣。

  知歷史、拜先聖、聽松濤……走入藏山風景區,豐富的歷史遺跡和人文景觀、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獨具特色的趙氏根祖文化等,令人流連忘返。

  屋隨山勢,藏山的古建築多緊貼峭壁而建,懸崖峭壁間是朱漆碧瓦,更有飛檐鬥拱,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感。

  曲徑通幽、澗水潺湲,景區內山光水色瑰麗,風景四季宜人,還有精致的古剎建築,同自然景觀相映成趣,使人如在畫中。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