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走進王莽嶺,賞層層山色觀茫茫雲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10:45:36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走進王莽嶺,賞層層山色觀茫茫雲海

字體:

  編者按:太行山水風光秀麗、歷史文化厚重、民俗風情濃鬱,是避暑、康養的文化旅遊勝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遊發展大會將以“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在長治召開。9月1日起,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文化旅遊廳推出“沿著太行遊山西”係列微視頻,帶你一起“飛閱”太行。

  神奇壯觀的“山巔六絕”、獨具特色的“八臺險景”、百態千姿的“十二景觀”……位于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的王莽嶺風景區,景觀、景點眾多,是八百裏太行山上的一大奇觀,也是太行山自然生態、山水風光的典型代表之一。

  站在王莽嶺山頂,漫天的雲霧和層積雲隨風飄移,時而上升,時而下墜,時而回旋,時而舒展,宛若一幅千變萬化的雲海圖,形成了“層層山色遠、處處雲海飄”的奇特景觀。

  地處太行山脈、黃土高原與中州平原斷裂帶險要處的王莽嶺,因海拔落差較大,常可見到雲海奇觀。

  日出時分,伴著翻滾的雲霧,壯麗蒼勁的峽谷山林隨著太陽光線的強弱,時而金黃,時而緋紅,變幻莫測。

  挂壁公路是王莽嶺風景區內的又一奇觀。蜿蜒的公路在懸崖峭壁中穿山而過,使天塹變成了通途。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