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福建茶平鄉:暑褪涼風起 且做白露茶-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15:29:28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福建茶平鄉:暑褪涼風起 且做白露茶

字體:

  新華網福州9月10日電(肖和勇 袁羽)白露過後,福建省南平市松溪縣茶平鄉綿延千裏的茶園,茶香濃鬱,茶樹葉依舊蒼翠欲滴。漫山連片的茶園,綠浪浩瀚,一壟壟茶樹青翠含煙,茶農們正忙著採茶。

  據悉,茶葉是茶平鄉的支柱産業,全鄉擁有茶園面積3萬多畝,每人平均擁有茶山面積1.8畝,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茶。主要種植福雲六號、政和大白、福安大白等20多個品種。現有茶葉加工企業76家,主要生産綠茶、紅茶、白茶等,年産幹茶近4000噸,産值達4億多元。

  近年來,茶平鄉開展“綠色茶園”建設,通過實施有機肥替代化肥,採用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推進微生物土壤改良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式,不斷推進茶園生態建設。依托生態優勢,推進三産融合發展,打造綠色茶區、特色茶區、文化茶區,將茶葉産業培育成農民持續增收的重要來源,為鄉村産業振興注入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