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開著汽車看鄉村】家鄉那條蜿蜒路,成就千年夢想
2021-05-24 15:3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我的家鄉位于三峽之畔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九畹溪鎮。這裏雖然山清水秀,但山深水長,交通不便,人們世代貧困。翻越大山跨越長河,到遠方去過上富裕生活,是先輩們世代的夢想。

  國家開展精準扶貧以來,家鄉有了新變化。無數建設者來到這裏,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汗水灑滿山水大地。後來,家鄉的路修通了,橋架好了,各式各樣的汽車在家鄉曲折而平坦的道路上賓士。

  從此,家鄉的物資進出不再因為交通而受阻,年輕人求學不再因為交通而艱難,親情不再因為交通而隔絕,農村和城市不再因為交通而相距甚遠。

  從此,家鄉人民逐漸富裕起來,前來家鄉觀光旅遊的人也逐漸多起來。家鄉開始舉辦各種活動,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綠水青山正變成金山銀山。以前外出的人們也陸續有人回鄉創業,為家鄉美好的明天添磚加瓦。

  有時候,我會靜靜佇立山間,看一輛輛汽車在山路上歡快穿行。這條路就像一條飄蕩的玉帶在山間環繞,蔓延遠方。

  這是一條致富路,讓鄉親們告別了世代貧困;這也是一條幸福路,讓鄉親們的千年夢想成真,生活變得更加美好。(連迅、吳文華、張琬靈)

責任編輯: 杜蕙
【開著汽車看鄉村】家鄉那條蜿蜒路,成就千年夢想-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6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