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神農架飛羽精靈大放送
2021-05-10 11: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神農架林區處于全球鳥類遷徙的重要通道上,也是中國鳥類遷徙通道中線上的一個關鍵停歇區。加上得天獨厚的生態條件,神農架成為鳥類棲息的天堂,候鳥遷徙的驛站。每年遷徙期間,大量候鳥在此休整、覓食,給神農架增添無限靈動和生機。

  白琵鷺、白鸛、金雕、小青腳鷸……神農架野生鳥類中,國家重點保護野生鳥類共65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鳥類4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鳥類61種。因南、北方均有一些鳥類進入,這裏的野生鳥類呈現出東洋界種和古北界種相混雜的特點。

  豐富的鳥類資源吸引了大批學者前來開展研究,以及廣大觀鳥愛好者前來觀鳥、攝影。為掌握鳥類數據,更好地保護鳥類及其棲息地,神農架林區建立了觀鳥基地,從2019年起已連續舉辦兩次觀鳥大賽,共記錄野生鳥類438種。(夏國燕、田夢)

責任編輯: 武凡煜
【“飛閱”中國】神農架飛羽精靈大放送-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