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沿河景中行,太原濱河自行車道通車了
2021-05-06 15: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5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汾河兩側的濱河自行車道正式投入使用。這是一條以路為景、融路于景的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沿汾河東西兩側設置,北起上蘭汾河漫水橋,南至迎賓橋以南2公里處,全長75公里,車道凈寬5米。”太原市汾管委汾河景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平國介紹稱,自行車道面層採用環保、耐磨、鮮艷、防水的彩色陶瓷顆粒,兩側各設2米綠化帶。

  據悉,依托濱河自行車道主動脈,太原市將聯通山脈、水網、城區,形成“一軸(濱河自行車專用道)、一環(東西山自行車賽道)、多脈絡”的自行車網絡係統,打造集合運動、休閒、通勤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自行車路網體係,塑造多樣化、富有活力的自行車交通係統。

  為規范自行車道使用,太原市汾管委發布了《太原市濱河自行車道管理公告(試行)》(以下簡稱“公告”),明確濱河自行車道僅服務于非助力自行車騎行,電動自行車及其他車輛禁止駛入,騎行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

  此外,公告還明確,騎行者須年滿12周歲以上,如未滿18歲須有成年人陪同。

責任編輯: 王琳
【“飛閱”中國】沿河景中行,太原濱河自行車道通車了-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