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並州西南,有鳳來儀
2021-04-29 09:5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太原古縣城位于太原市西南部晉源區境內,是坐落在晉陽古城遺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縣城,因其整體格局如同振翅高翔的鳳凰,也被稱為“鳳凰城”。

  太原古縣城修復保護工程于2013年開工,目前已基本完工。不久之後,這座建築布局精巧有致的明代古城,將以全新姿態出現在世人面前。

  古縣城佔地面積約0.8平方公里。復建基本完成的太原古縣城建築格局猶如展翅飛翔的鳳凰,翙翙其羽,氣象萬千。遊客進入修葺後的景區,就能領略到明清時期太原縣城的歷史風貌,感受這座古老縣城悠久而深厚的歷史文化。

  目前,太原古縣城正在積極推進與周邊景區的聯動、聯絡工作,構建乙太原古縣城為中心的全域旅遊目的地,共同為前來遊覽的國內外遊客提供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旅遊體驗。

責任編輯: 王琳
【“飛閱”中國】並州西南,有鳳來儀-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