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沿著高速看中國|濟東高速 黃河流域的“綠色之路”
2021-04-28 10: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濟東高速公路全長162公里,全線共設9處收費站、3處服務區。起自濟陽縣謝家北,與濟樂高速公路相聯,經濟陽縣、惠民縣、濱城區和利津縣,止于利津縣,與東營疏港高速公路相接,是濱州、東營等地通往省會濟南的交通捷徑。    

  濟東高速將沿線黃河三角洲、濱州貝殼堤島與濕地係統、濱州三河湖風景區等自然保護區與孫子故裏、呂劇發源地等特色文化景觀串聯,以綠色長廊聚合旅遊資源,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同時,被交通運輸部、山東省交通廳確定為創建綠色公路示范項目,服務區更加節能環保。在濟東高速服務區,光伏發電項目與主線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實現發電,可以滿足服務區白天的自主用電需求,打造出了一條適宜黃河三角洲脆弱生態的綠色之路、適應黃河三角洲資源稟賦的迴圈之路,為黃河中下遊生態脆弱地區綠色公路建設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路徑,具有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 

航拍山東東營“綠色公路”濟東高速。 新華網發

航拍山東東營“綠色公路”濟東高速。 新華網發(李文潔 攝)

航拍東營黃河入海口。 新華網發(延智 攝)

航拍東營市新生濕地。 新華網發(楊斌 攝)

責任編輯: 杜蕙
沿著高速看中國|濟東高速 黃河流域的“綠色之路”-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2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