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7 10:36:35
來源:人民網

修文:無人機飛防作業 統防統治病蟲害

字體:

無人機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飛行作業。查姜維攝

    近日,修文縣扎佐街道大興村胡大忠的獼猴桃種植基地上空,一架無人機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飛行作業,這是修文縣農業農村局、修文農業社會化服務聯盟利用無人機進行獼猴桃病蟲害防治的情景。

    “我們現在是進行無人機的飛防,預防獼猴桃的花腐病,我們貴州這邊,作為基地投入來講,最大的是人工成本,農産品出來,價格缺乏競爭力。目前,全縣在推廣無人機進行飛防,包括打藥,播撒種子,施肥等,都可以。”貴州黔利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剛説。

    修文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修文農業社會化服務聯盟是由10余家農資企業和農業經營主體組建的社會化服務組織,該聯盟旨在通過服務手段、模式的現代化、規模化,解決農戶的生産成本高等短板,促進全縣農業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通過開展無人機飛防作業,解決了常規施用農藥精準度不高、不安全、戶外高溫噴藥作業等問題。此外,無人機飛防由專業人員操作,藥盒包裝等廢棄物隨車收回,避免讓廢棄物污染環境。一架無人機每天可噴灑農藥面積700畝左右。無人機作業過程中,農藥霧流對作物從上到下的穿透力強,飄移少,高效環保,提高農藥利用率30%以上,有效推進了農作物病蟲害統防統治。(查姜維)

【糾錯】 【責任編輯:杜蕙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