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看!閩贛這條鐵路離通車更近一步了
2021-03-31 11: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3月29日,隨著鋪軌機將一對500米長軌鋪設在寧化火車站進站信號機處的軌枕上,標誌著興泉鐵路興(國)寧(化)段正線鋪軌任務全部完成,為開通運營奠定堅實基礎。據了解,興泉鐵路興寧段預計2021年9月具備開通條件。

  興泉鐵路興寧段全長約163公里,由江西省贛州市興國縣引入,經于都、寧都、石城,然後進入福建省三明市寧化縣。興泉鐵路興寧段穿越武夷山、戴雲山兩大山脈,地質條件復雜,橋隧多、施工難度大,全線交叉作業多。全線採用人工鋪軌和鋪軌機施工相結合的方式,實現最高達4公里的日鋪軌速度,為興泉鐵路興寧段如期開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興泉鐵路是開發沿線資源、服務革命老區的重要鐵路線,是打通泉州港通往內陸鐵路貨運的重要方式,對促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這條鐵路開通後,將結束寧都、石城等原中央蘇區縣不通鐵路的歷史。(張婷婷 袁羽 丁波)

  航拍興泉鐵路鋪軌現場。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3月29日,鋪軌機正在寧化火車站進站信號機處,進行鋪軌作業。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3月29日,在寧化火車站進站信號機處,鋪軌機將一對500米長軌鋪設軌枕上。施工人員對鋪設好的鋼軌螺栓進行擰固。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責任編輯: 武凡煜
看!閩贛這條鐵路離通車更近一步了-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