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9 10:16:40
來源:魯網

山東發布首批星級民宿!國欣文旅旗下兩家民宿獲評五星級

字體:

        魯網·泰山財經3月25日訊(記者 馮明月)近日,山東省旅遊飯店評定委員會印發《關于批準首批山東星級民宿的公告》,山東省國欣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欣文旅”)旗下故鄉的雲、八樓氧心A谷兩處民宿在列,獲評五星級。這是山東首次評選星級民宿,對于推動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打造具有特殊意義。那麼,五星級民宿長啥樣?魯網·泰山財經記者帶你來一探究竟。

        國欣文旅旗下兩家民宿挂“五星”

        近幾年,民宿興起,帶動了鄉村新業態的發展和周邊經濟的復興,吸引了越來越多城裏人和原住民的回歸。

        3月22日,山東省旅遊飯店評定委員會印發《關于批準首批山東星級民宿的公告》,評選出了省內首批星級民宿。本次評選圍繞環境營造、內部設施、功能配備、文化特色等方面對參評民宿進行了評定,旨在推動民宿行業規范化管理水準,推動旅遊民宿在加快旅遊升級、推動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公告顯示,此次全省共有17家民宿入選,分為三星、四星、五星三個等級,其中五星級民宿共有11家。魯網·泰山財經記者注意到,青島、泰安、日照均有兩家民宿入選,而位于泰安的兩家民宿故鄉的雲、八樓氧心谷則都來自于國欣文旅旗下的泰山·九女峰鄉村度假區項目。

        泰山·九女峰鄉村度假區榮獲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省級示范區,是2020年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優選項目,被評為“山東人遊山東”最值得期待的旅遊目的地、鄉村旅遊目的地。

        打造國內頂尖的精品民宿

        民宿“故鄉的雲”是由魯商九女峰(泰安)鄉村振興有限公司聯合青島樸宿文旅集團聯合打造,利用村民閒置廢棄的21套院落,聘請國內著名設計團隊進行設計,用最輕盈的觸摸,傳遞最有意義的體驗,與環境山林掩映,與山野自然相融,最大程度賦予居住空間自然融合的詩意美學,打造了這片精品度假區。

        而在民宿周圍,還設有九女峰書房、咖啡廳、餐廳、會議室、泡池、健身房等配套設施。故鄉的雲目前已經成為國內頂尖的精品民宿,是一處不可多得的網紅打卡地。

        2017年10月,八樓民宿建成試營業,原由六個院子和一處咖啡廳組成,2019年又進行了一番改造提升,更名為“八樓氧心谷”。八樓氧心谷民宿的建築風格、裝修、綠化景觀等多個方面被重新規劃設計,尊重村莊肌理及村史脈絡,保留建築主體的石墻,室內重現老房子木架結構,保留村子原始質樸感。周邊還配有會客廳、餐廳、鄉村音樂酒吧等公共設施。

        鄉村振興齊魯樣板

        如今,民宿在承載休閒旅遊之外,正成為推動當地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泰山·九女峰鄉村度假區是國欣文旅旗下重要的鄉村振興項目,預計每年接待遊客100萬人次,直接帶動當地1500人就業。

        其中,八樓氧心谷民宿項目的建成,讓一個平均年齡63歲的典型“空心村”、“老齡村”蛻變成為如今的國家級森林村居,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樣板。“故鄉的雲”項目不僅為遊客提供了全方位的鄉村度假産品,也為許多當地人提供了就業機會,“引鳳回巢”為鄉村建設提供了人才支撐。不僅給當地村民提供大量就業崗位,也為村集體年均增加收入20余萬元,戶均增收近4萬元。

        此外,泰山·九女峰鄉村度假區內還設有山東省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研究院,這是響應山東省委、省政府號召,于2019年1月挂牌成立的鄉村振興專業機構。目前,該院包含學員接待中心、鄉村振興綜合展廳、放映廳、報告廳、多功能廳、魯商大集、教學樓、學員食堂、學員宿舍,可同時接待容納1000人,致力于聚合政、産、學、研、媒各方資源,打造具有國企特色、省內領先、全國知名的鄉村振興服務品牌,為政府、社會各界和市場主體提供鄉村振興一站式服務、全流程解決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高瑞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