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宜居和美九棵松村
2021-03-08 09: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為航拍晨曦中的九棵松村。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九棵松村位于湖北省蘄春縣橫車鎮,京九鐵路、G220國道橫貫全境,鄉村道路“三縱四橫”,實現了戶戶通。

  近年來,為改善人居環境,打造田園風光和現代新型村莊,當地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投資開發了九龍谷生態湖,發展生態旅遊、休閒娛樂産業。村裏還組建了專業環衛隊,實現垃圾分類、清掃 、存放、收集等一體化。

  如今,九棵松村環境幹凈整潔、清新怡人,基礎設施完善,群眾衣食住行方便,村風和美鄰里和睦。(陳劍)

圖為航拍九棵松村。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圖為航拍九棵松村。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圖為航拍九棵松村被盛開的油菜花包圍。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圖為村民們在家門口享受春光。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圖為孩子們放學回家行走在油菜花盛開的路上。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圖為橫貫九棵松村的G220國道夜景迷人。新華網發 陳頂雲 攝

責任編輯: 杜蕙
【“飛閱”中國】宜居和美九棵松村-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5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