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航拍雲南:山河如畫 萬物向陽
2021-02-14 11: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雲南,又稱彩雲之南,位于中國西南邊陲,素有“動物王國”“植物王國”的美譽,是一個四季長青常美之地。

  雲南的這片沃土上,植被依舊茂盛,花朵競相綻放,候鳥結對回家過冬,山河田野間的年味兒濃厚,呈現出一幅山河如畫,萬物向陽的面貌。

  在雲南野生動物園內,雲南第一只人工繁育長大的小熊貓“蟲蟲”感受著從樹林間透過的陽光和拂面吹來的微風;氣勢磅薄、逶迤壯觀的紅河哈尼梯田如明鏡鑲嵌溝谷;河水碧綠清澈的江城縣曲水鎮土卡河哺育著兩岸的人民;從茂密森林裏“長”出來的城市——思茅,上百種珍稀植物與人們同呼吸;普洱太陽河國家公園內,41目159科812種野生動物在此棲息;昆明陽宗海的人們用傳統手工藝刺繡喜迎節日;還有留下多少遊子思緒的特色的滇味兒年夜飯以及老街巷子裏飽含年味的叮當聲……雲嶺各地都以“七彩之美”喜迎新春佳節的到來。

  壯麗的錦繡河山,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資源,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淀,多彩的民族文化資源,雲南正譜寫著高品質發展、不斷進步繁榮的新篇章。(徐華陵 邢蘇蓉)

責任編輯: 杜蕙
【“飛閱”中國】航拍雲南:山河如畫 萬物向陽-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