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水清岸綠繪就生態畫卷
2021-02-10 09: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航拍冬日的蕪湖江東水生態公園,清澈的河水,火紅的杉林,繪就一幅生態畫卷。

    坐落于安徽省蕪湖市的江東水生態公園是一個用科技手段打造的生態凈水係統,污水處理廠達標排放的尾水被輸送到公園的水係,先流過潛流人工濕地與強化處理濕地,經填料吸附和微生物生化逐級凈化,再匯入生態穩定塘。

    生態穩定塘倣照自然湖泊濕地而建,通過食物鏈來維持“水清氣凈”的“生態景觀”水體。水中有浮遊動物吞食藍藻、有機顆粒和菌類,有矮型苦草吸收水中的氮磷等營養鹽、釋放氧氣,還有魚類等水生動物與水生植物形成共生關係,最終將水體污染物轉化為生物蛋白。

    如今,這裏水清岸又綠,不僅是江邊城市生活污水的“深度凈化器”,還是市民休閒的“打卡地”。新華網發(楊大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杜蕙
【“飛閱”中國】水清岸綠繪就生態畫卷-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2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