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漂亮!119年歷史的花園火車站換上新裝 助推美麗鄉村建設
2021-02-09 13:1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縣境內的花園火車站新站房6日正式啟動運營。花園站整體擴能改建,是湖北省和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為改善革命老區孝昌縣群眾出行條件,助推當地美麗鄉村建設實施的一項重要舉措。

  當日12時09分,荊門至廣水的K8102次列車緩緩駛進車站三站臺八道,這是車站新站房運營後迎來的首趟旅客列車。“現在的花園站很現代。”在新花園站乘車出行的孝昌縣小河鎮居民王強説。

  花園站站長肖挺介紹説,花園站是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管內京廣線上的一個客貨運三等站,也是孝昌縣境內唯一辦理客運業務的火車站。花園站年發送旅客50萬人左右,其中有近10萬人前往廣東、東北等地務工、經商。

  花園站始建于1902年,至今已有119年歷史。因為年代久遠,原站房設備設施陳舊,尤其候車室僅有280平方米,無法滿足當地群眾出行需要。

  花園站改擴建工程于2019年9月28日開工,總投資1億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3888平方米,其中候車大廳面積1338平方米,比之前老站房候車室面積增加近四倍,可同時容納1000人候車。新站房設計充分運用了楚地建築中的中軸對稱、高臺、寬屋檐、大坡式屋頂等獨特的建築形式,傳承了楚地歷史文化精髓。

  孝昌縣位于大別山山脈與江漢平原交會地帶,面積1217平方公里,人口66萬。原為國家級貧困縣,2020年4月,成功實現脫貧“摘帽”。該縣紅色文物和旅遊資源豐富,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省軍區于1949年5月在孝昌縣花園鎮成立。

  花園站黨支部書記張科表示,新花園站正式投入運營後,將大大提升旅客出行舒適度,帶動周邊一小時車程范圍內,包括雙峰山、觀音湖生態旅遊區在內的3個4A級國家旅遊景區和數十個特色景區的旅遊發展。(余淩雲、蘇慶豐、肖一鳴)(完)

航拍花園站新站房 新華網發

改造前的花園站站房(資料圖)新華網發

航拍擴能改建後的花園站 新華網發

航拍擴能改建後的花園站 新華網發

責任編輯: 杜蕙
漂亮!119年歷史的花園火車站換上新裝 助推美麗鄉村建設-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18486